12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中經會現異常 李強沒部署經濟工作

中共本週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出現反常。總理李強沒有部署明年的經濟工作,只說要貫徹中共黨魁的講話精神。中經會通常在12月中旬舉行,由中共領導人宣佈下一年經濟發展目標,總理具體部署執行計劃。今年李強不部署工作,或許與被架空有關,也可能因為中共目前沒有可行的經濟計劃。會議承認,中國經濟內循環不暢,外部環境複雜嚴峻,風險隱患多。

中國豬肉價格再跌 經濟通縮風險加劇

中共最新公布,11月的豬肉價格同比下降31.8%,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下降0.5%,創下三年來最大跌幅,顯示中國通貨緊縮風險加劇。中國市場研究集團總經理雷小山分析,由於經濟不好,不太富裕的中國人,只能通過少吃豬肉來省錢。

網友稱明年萬聖節cos血槽姐 微信功能被限

中國一名網友在微信發帖,說自己在明年的上海萬聖節,要扮演「血槽姐」,之後他解釋,「血槽姐」就是前段時間在西藏阿里出車禍,讓當地公務員為她獻血的上海女子。讓這位網友吃驚的是,他的微信賬號很快被提示,因違反規定被限制部分功能。這一消息讓網民十分氣憤,有人斥責當局,「永遠及時處理提出問題和質疑的人,永遠不處理問題。」還有人表示,「那明年更要cos(扮裝)了,不然白封號了。」

四川公交車放學時間高速撞校門 撞倒多名學生

13號傍晚放學時間,四川安岳縣一輛公交車突然撞向實驗中學的校門,多名學生應聲倒下。現場視頻顯示,倒在地上的學生表情痛苦,似乎受傷嚴重。傷員很快被送往醫院搶救。目擊者說,除了學生,還有接孩子的家長受傷。事故原因暫時不明,但當局已經啓動「輿論維穩」,封鎖消息。

江蘇羊肉火鍋現半截老鼠 網民再提鼠頭鴨脖

江蘇射陽縣13號爆出,居民在外賣的羊肉火鍋中,吃出一塊長著老鼠鬍鬚和牙齒的肉塊,引來網民圍觀,紛紛提起當局「指鼠為鴨」等事件。有的說:「鼠鼠我呀,今年當過鴨,當過牛,年尾又成了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