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A股三大指數集體跳水 北向資金流出近百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13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流百億!A股集體跳水;追查!中共APEC打人案或被懲;恐嚇台大選!共機4次接近毗鄰區;裁員!中國太陽能過剩;惠譽:中國債務、房地產危機增長;瘋傳!周海媚病例洩露;火鍋?外賣現半截老鼠

【美眾議員:追查APEC親共者打人幕後主使】

上個月APEC峰會期間,有親共者暴打反共者,美方前日決定追查幕後指使。12月12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與民運團體「中國人權」等組織合作,舉辦記者會表示,上個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上,有50多名反共者遭到親共者毆打並受傷,會上呼籲美國司法部的全面調查。

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在會上表示:反對中共政權的抗議者,以和平示威的方式,在美國行使言論和集會自由權,卻遭到攻擊,舊金山警方欠缺應對行動,所以他要求美國執法部門展開全面調查。他誓言,絕不能讓跨國鎮壓行動升級,一定要查出幕後主使者。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指出:中共這次是有計畫、有組織的布局,針對海外和中國國內同步展開鎮壓,當時在舊金山動員2,000多名親共人士,攻擊的對象包括:中國大陸異議人士、香港異議人士、西藏、維吾爾等各族人士。他呼籲美國政府立法。

【中共軍機多次擾台 11月四次接近毗鄰區域】

今天消息,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官員,12月13日對路透社表示,台灣軍方11月多次阻止了中共軍隊的行動,它們4次試圖接近台灣敏感毗連區。他指出,此時正值台大選的最後關鍵時刻,中共加大「恐嚇」選民,並且透露軍事行動只是干預投票的一種操作,其它的例如:中共偵察氣球11月飛越台海中線;中共科研或商用船隻干擾台灣海域;散播「和平與戰爭抉擇論」,讓台灣民眾產生戰爭恐懼感等。

另一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中共想让戰爭的预言看起来可能成真,透過反覆演習消耗台灣能量,並「恐嚇」選民。

台灣官員還表示,中共一方面維持中美關係緩和情勢;另一方面,干預台灣大選各項「工作」進行,不讓外界找到並指責它介選的藉口。

A股三大指數集體跳水 北向資金流出近百億】

今天消息,12月13日,A股市場再次跌破3000點。A股三大指數集體下跌,滬指再度失守3000點,下午兩點半時,也沒有「神祕資金」護盤。截至收盤,滬指跌1.15%,深成指跌1.54%,創業板指跌1.66%。北向資金淨賣出96億元人民幣。

其中,白酒股表現低迷,瀘州老窖、貴州茅台等多股下跌;BC電池、豬肉、食品等板塊跌幅居前;房地產板塊也在下跌。

本週以來,代表外資的北向資金接連三天拋盤。有網友表示,「外資今天徹底失去耐心了,百億拋盤,三天跑了將近200億。」

【中國太陽能過剩 大量公司裁員減產】

今天消息,中國「華夏能源網」12月13日表示,中國太陽能產能過剩,價格走跌,讓投資人進退兩難。報導表示,去年太陽能產業熱絡,吸引許多跨界業者投資,至少70家企業跨界涉足太陽能。然而,因老本行不景氣及新產能不斷投入,數據顯示,英力股份上半年就虧損2597萬9900元,第3季仍赤字,歸屬母公司的淨利潤為負183萬5900元。競爭格局持續惡化,讓跨界者們正艱難抉擇。

上週,「華夏能源網」引述網傳企業大裁員統計表,詳細列出十多家太陽能企業減產、關停、裁員等計劃,甚至裁員的人數和比例,多家主流大廠均在其中;遍及中國河北、內蒙、雲南、江蘇、浙江等省份。一家太陽能公司的負責人直言「現在好多太陽能公司都在裁員,也有好多公司減產」。

【惠譽評級:中國債務風險、房地產危機遞增】

今天消息,國際評級機構「惠譽評級」12月13日在報告中預測,明年中國經濟的GDP增速,會從2023年的5.3%降至4.6%。並且指出,中共當局的財政措施會起到反作用,導致財政赤字繼續擴大,還透露,中共面臨著艱難的一年,要應對國內與國外的經濟疲軟帶來的挑戰。

不僅如此,今年中共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經會)也出現異常。與往年相比,當局沒有規劃明年的經濟工作。

此外惠譽還表示,明年中國房地產的風險,依舊會持續。

【周海媚病例單洩露】

今天消息,已故港星周海媚的病例,12月12日在網上洩露;事件發酵後,13日相關醫院和北京衛健委紛紛回應。12月11日,周海媚離世;12日,工作室官宣訃告。當天晚上,網上流傳出她生前送醫搶救的電子病例,顯示為北京順義區某醫院,並記載了她的個人資料、就診時間等信息。

醫院工作人員對「紅星新聞」13日承認,病例是真的,醫院正在調查是如何洩漏的。知情人士對「新京報」透露,找到了2名洩露病例者,並移交警方。一人是醫院職工,另一人是她的朋友。涉事職工被暫停執業。

病歷還顯示,她曾患有高血壓及系統性紅斑狼瘡。而周海媚生前曾公開錄視頻接種新冠疫苗。當時就有網友擔憂,二者會發生衝突。

【江蘇火鍋外賣現半截老鼠 線上店鋪下架】

今天消息,「羊肉火鍋外賣中疑吃出半截老鼠」話題,12月13日登上熱搜榜。前一天,有網友曬出圖片表示,在江蘇射陽縣一餐廳點羊肉火鍋外賣,結果吃出半截老鼠。圖片顯示,桌上外賣盒旁有幾塊骨頭,筷子撥出一塊異物,頭部位置疑有老鼠的鬍鬚和牙齒。

當地市場監管局辦公室工作人員,13日對「極目新聞」聲稱,相關科室已介入調查。13日下午,江蘇省射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發通報稱,11日市民投訴,通過外賣平台購買的「金五爺羊肉館」羊蠍子火鍋混有疑似鼠狀異物。商家已停業整頓,線上店鋪也在外賣平台下線。

有網友諷刺道,「反覆鑑定,確認是鴨脖」;還有人留言,「這次鴨不背鍋了,是羊脖」。

北京暴雪橙色預警 山東低溫將破極值】

今天消息,北京氣象台12月13日發布暴雪橙色預警,預計直到15日上午,北京會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區降雪量在10毫米以上。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停課。

除北京外,山東省也將連續出現寒潮雨雪和低溫天氣,最低溫度將突破12月同期歷史極值。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