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與外界失聯

湖北大冶維權人士尹旭安,上個月22日刑滿獲釋回家後,一直被多人看守監控,無法出門。尹旭安患有多種危重疾病,特別是血壓超高,但當局不讓他外出就醫。在外界多方關注以後,12月5日看守帶醫生上門給他量了血壓,此後尹旭安就與外界失聯,杳無消息。

強拆無家可歸 湖北江年珍起訴鄉政府

湖北潛江維權人士江年珍,今年9月遭遇強拆,一家6口無家可歸,至今沒有得到合理的賠償。她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將鄉政府告上法庭。12月10日江年珍在網上公開起訴書。

貴州數百村民抗議茅台集團 不兌現征地承諾

貴州茅台集團在茅台鎮同民村開發醬香型白酒產業集聚示範區項目,徵用了村民土地,並答應給村民提供就業機會,但一直不兌現承諾。12月11日數百村民前往項目部抗議,表達失望與不滿。

海南數百業主維權 遭警察鎮壓

海南省樂東縣九所新區的數百名業主,12月12日前往海南省政府維權,譴責樂東政府長達七年未能解決他們的房產證問題。當局派出大量警察鎮壓,多名業主被強行拖拽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