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二高 年終假日1.15億美國人出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聖誕節加新年的長假即將到來,美國汽車協會預測,將有1.15億美國人在假期出遊,是美國有記錄以來的第二高。

2023年的年底長假期間,全美無論是機場、火車站還是公路都會異常繁忙。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Aixa Diaz:「我們預計這將是繼2019年之後,出行人數第二高的年終假期。」

美國汽車協會表示,2023年全年美國人出行意願都非常強烈,年底假期更是如此。

Aixa Diaz:「大流行發生後,人們的旅行需求被壓抑。現在人們比任何時候都意識到,休閒旅遊對他們來說多麼重要。那種想要出遊的願望,比我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看到的都要強烈。」

美國汽車協會預計,年底將有約1.04億人開車前往度假目的地,這個數字相較於2022年上升了1.8%。

而搭乘飛機出遊的美國人數今年將達到750萬人次,超過2019年730萬人次的紀錄。

Aixa Diaz:「我們預計這是機場最繁忙的假期。」

除此之外,在年底長假期間,還有很多人選擇搭乘巴士、火車以及郵輪的方式出行。

如果您是選擇開車出行,那麼交通數據提供網站INRIX建議您,避開12月23日和12月28日,因為那會是公路最擁擠的日子。而12月30日的交通流量相比於普通週六也會顯著增加。

除了日期,出行的時間段也很重要。

Aixa Diaz:「如果你想出發去旅行,並且要在中午出發,那麼你很可能會遇到一些交通堵塞。所以我們總是建議早點出發或晚點出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