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欲提速審理川普案 關鍵州拜登選情不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訴訟案又有新進展,聯邦特別檢察官週一(12月11日)要求最高法院直接審理此案。對此,川普表示,司法部此舉是出於政治動機,目的是干擾2024年總統大選

美國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已要求最高法院儘快審理前總統川普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一案。

目前此案的重點,是川普是否擁有總統的「絕對豁免權」。川普的律師認為,由於當時川普是美國總統,所以理應享有總統的豁免權,不該受到起訴。

最高法院已經表示,會儘快回應特別檢察官的請求,並要求川普的律師在12月20日之前對請求做出回應。

法律專家表示,川普的律師可以利用他的豁免權上訴來推遲審判,讓他有時間進行競選活動。

最高法院大法官們的下次會議是在1月5日, 屆時可能會決定是否直接介入該案。

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進入倒計時,幾名共和黨參選人也都進入衝刺狀態,根據NBC新聞、《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和Mediacom的最新聯合民調,51%的共和黨人支持川普,比10月份上升近10個百分點,領先第二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32個百分點,之後是前聯合國大使黑利,支持率為16%。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將拯救民主,威脅是狡詐的拜登,他才是威脅。」

而另兩項CNN民調則顯示,前總統川普在密歇根州和喬治亞州這兩個關鍵戰場州,都比總統拜登更具優勢。

雖然拜登在2020年大選中贏得了密歇根州,但最新民調數字卻顯示,川普在該州的支持率為 50%,而拜登的支持率為 40%,相差10個百分點。

喬治亞州也是相似的結果,川普獲得了49%的選民支持,而拜登僅有44%的支持度。

路透社分析指出,川普2024年可能會戰勝拜登的原因可能有四個方面:第一,是選民對拜登政府處理經濟的不滿;第二,選民對犯罪、邊境問題和未來前景的擔憂;第三,是拜登年齡太大;第四,是拜登政府應對俄烏、以哈兩場戰爭的態度和方式,令美國人失去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