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要脅學生家長 獻血、捐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浙江武義縣公安部門規定,新市民孩子入學採積分政策,家長無償獻血捐器官、捐款等,都可以加分,學校將按積分從高到低的順序錄取,引發輿論抨擊。

12月10日,有網友發帖稱,浙江金華武義縣某幼兒園老師在微信群裡提醒外地戶籍家長,若幼兒打算明年9月在當地上小學,家長可通過無償獻血、捐款等方式增加積分。

11日,武義縣教育局工作人員告訴極目新聞,武義縣的新市民積分管理辦法是公安部門制定的,積分將用於多個方面,並不僅僅用於孩子入學。從武義公安發布的政策截圖顯示,加分項目比幼兒園老師公布的還多,如其中一條稱:在我縣參加人體器官(遺體、組織)捐獻意願登記的得5分;完成遺體捐獻的直系親屬得30分。

消息引發輿論抨擊,有人說,「無所不用其極。」「軟肋利用的真是淋漓盡致。」也有人說,「無恥!」「把無償玩出了新高度,獻血都要捲了嗎?」

浙江省民眾許先生:「我看到是非常的震驚,簡直就是回到文革那種了。簡直是太恐怖了,如果用這種方式的話,我寧願孩子不上學,我也不搞這種的。我特別交代我孩子,我說,獻血,或者是捐獻器官這些簽字的話,你千萬不能去碰的。擔心就是說,你如果簽了捐獻協議的話,到時候莫名其妙的失蹤也說不定。」

大陸民眾李先生:「也許就是讓這個地區,啊,你們先給我打響第一槍,其它省市跟進,多邪惡啊。邪惡現在已不需要包裝了,直接就是明目張膽就來了,你看運送器官,活體心臟,哇,從哪就運來了,現在各大媒體也好,抖音號,視頻號也好,官方的視頻號都發出來,它不在乎了,你們願意怎麼議論怎麼議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