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因蜱蟲傳染病死亡 CDC發墨西哥旅遊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近期,南加州有三人因被蜱蟲叮咬後感染而死亡,死者在發病期間都曾去過墨西哥。對此,美國疾控中心發布墨西哥旅遊警告,提醒遊客多加小心,來看報導。

近期,美國疾控中心發出墨西哥旅遊警告,提醒旅客要警惕「落基山斑點熱」傳染病。

在今年7月到12月期間,共有五人在南加州醫院確診感染這種疾病,其中三人已經死亡。疾控中心表示,患者都是在去墨西哥特卡特後的兩週內患病,其中一名患者是成年人,另外四人年齡均在18歲以下。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資訊,人類和狗狗都有可能被蜱蟲叮咬後感染落基山斑點熱,患者會出現發燒、頭痛和皮疹的症狀。

目前除了加州以外,墨西哥索諾拉州、奇瓦瓦州等地都出現了這種疾病。

對此,疾控中心敦促旅客,如果在旅遊期間或返回美國後的兩週內出現症狀,必須及時就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