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牛油果?

李雪

牛油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口感像牛油一樣細膩而得此名,外形似梨,表面粗糙像鰐魚皮所以也被叫做鰐梨。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挑選小技巧,可挑到滿意又好吃牛油果

1.看顏色

牛油果有翠綠色、黃褐色、和墨綠色3種顏色,

牛油果在未成熟時呈亮綠色,質地堅硬、發澀。

牛油果黃褐色或深綠色時,在室溫下放置大約2天,就完全成熟了,

牛油果顏色越深成熟度越高,墨綠色已經成熟了。

2.手感:

手觸摸一下牛油果和其他水果不一樣,好吃的牛油果表面是粗糙的, 捏一捏,好吃成熟的牛油果軟硬適中,輕一按就會有點軟。未成熟的牛油果很硬。

3.掂重量

牛油果大小不一,要選擇中間大小,同等大小,重量較重的,口感更好。

4.看形狀

牛油果有橢圓形的,也有圓的,不要圓的,要選橢圓型的,果肉豐厚,果核更小。

如果喜歡牛油果的味道更加濃郁,可選一些熟透的牛油果。

喜歡牛油果的口感爽脆的,可選一些稍微生一點的牛油果。

完全成熟的牛油果呈奶油狀,柔軟且光滑。

學會以上挑選牛油果的小技巧,就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牛油果了。

牛油果的營養價值

含有油溶性維他命 A、C、E,是強勁的抗氧化劑,可防止自由基侵害細胞,延緩衰老。牛油果所含碳水化合物(即醣質)卻不多於兩滿湯匙飯。

牛油果含有油酸,它有助於降低體內不良膽固醇的含量,可能提高好的膽固醇水平。

臨床研究發現,牛油果對心血管健康、體重管理和抗衰老都有重要作用。

一個牛油果中的膳食纖維素,可提供成年人每天建議攝取量的1/3。牛油果有助皮膚消炎去痘、收細毛孔、鞏固細胞膜。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