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兩列火車對撞 至少17人輕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意大利北部10日深夜發生兩列火車對撞意外,造成至少17人受傷,所幸傷勢都不嚴重。

法新社報導,消防機構在社群媒體上宣布,牽涉高速鐵路和區間列車的這起意外發生在波隆那(Bologna)和里米尼(Rimini)之間的鐵道上,並表示事件至少造成17人受傷。

不過意大利國營鐵路公司(Trenitalia)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兩列火車是在低速的行進時發生碰撞,傷者僅受到「輕傷」,並表示大部分人只是瘀傷,還強調已經展開調查。

消防機構公布的照片顯示,兩列火車車頭相撞,但是區間車車頭完好無缺。(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副總理暨交通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表示,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且證實傷者僅受輕傷。他強調,已經要求儘快了解事發原因並且釐清可能的責任歸屬。

在此之前,連接米蘭(Milan)與杜林(Turin)的鐵道8月31日曾發生5名鐵路工人於夜間維護作業期間遭列車撞上而當場身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