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緊急軍售 以色列繼續進攻加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美國一票否決聯合國安理會加沙停火決議之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週日(12月10日)讚揚美國採取了正確立場,以色列軍隊則繼續進攻加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週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他讚賞美國採取正確立場,在週五一票否決了安理會在加沙停火決議,並通報法國、德國和其他國家領導人,不能向以色列施壓,因為這將阻止消滅哈馬斯。

美國國防部上週六(9日)則宣布,美國國務院上週五(8日)動用《武器出口管制法》,允許在未經國會審查的情況下,向以色列出售約1.4萬枚坦克炮彈,價值1.065億美元。

安理會停火協議被否決之後,以色列下令加沙居民離開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並連夜襲擊了整個飛地。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哈勒維在與士兵會面時表示,哈馬斯已顯示出崩潰跡象,以色列軍隊必須加大力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上週日在卡塔爾多哈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局勢正變得更加嚴峻,他不會放棄停火努力。

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週五告訴安理會,呼籲加沙停火只會延長戰爭,和平的唯一選擇,就是消滅哈馬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