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銀行天津分行行長突墜樓身亡 原因不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有消息稱,華夏銀行天津分行行長貢丹志於12月9日墜樓身亡,當地警方稍晚予以證實,但墜樓原因不詳。

大陸經濟觀察網引述多個消息源稱,華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行長貢丹志於2023年12月9日墜樓亡。12月10日上午,華夏銀行方面就貢丹志墜樓一事專門組織召開了會議。

有附近商戶介紹,9日上午10點49分,受到同事發來的視頻,稱在華夏銀行天津分行所在的環渤海發展中心有一人疑似墜樓身亡。後經派出所確認,證實死者為分行行長貢丹志。

據了解,華夏銀行成立於1992年10月,2003年9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為中國全國第五家上市銀行,在全國有44家一級分行,員工4萬多人,北京大型國企首鋼集團為華夏銀行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21.68%。

知情人士稱,天津分行的業績在整個華夏銀行體系裡一直難言樂觀。據華夏銀行2023年半年報,該行員工人數增至649人,但資產規模495.36億元,較年初減少84.74億元,降幅達到14.61%。

資料顯示,貢丹志曾任華夏銀行北京分行副行長、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原名華夏銀行北京通州分行)行長等職。2020年11月左右,貢丹志調任天津分行任行長,至今已有3年。

據大陸媒體都市快報等媒體報導,貢丹志在任的3年多內,天津分行已經收到兩張監管罰單,且存在相同問題兩次被罰的情況。其中,2021年因未採用公開方式開展不良資產轉讓業務、銀行承兌匯票業務貿易背景審查不嚴被罰款70萬元,2022年因理融資業務貸前調查審查不盡職、銀行承兌匯票業務貿易背景審查不嚴被罰款100萬元。

貢丹志上次出現在公開報導中是2023年6月12日,與來訪的寶坻區客人座談交流。

媒體並未報導墜樓原因。不過網絡上議論紛紛,有的認為同銀行系統反腐有關,有的認為是「丟車保帥」,保護家人。

「年底了,要對帳的,也是要算帳的!」

「他的死換來其他人能夠活下去。」

「他死了,就訂不了罪,不影響他子女前途,也不追繳贓款,又能保護上面的,一了百了。不死,說不說都會定罪,追繳違法所得,子女前途受影響。」

近日,大陸官員墜樓的非常頻繁,就在貢丹志墜樓一天前的12月8日,遼寧陽市城鄉建設局官員白某某在單位墜樓身亡。白某某墜亡前被紀委調查。

在貢丹志之前,大陸近年來已經有多家銀行行長非正常身亡。

2021年12月24日上午9點左右,招商銀行廈門市分行行長趙啟柱被發現在招商銀行大廈4樓平台墜樓身亡。當日下午,招商銀行對外宣稱趙啟柱行長「深受抑鬱症困擾」。

2019年7月17日,國家開發銀行山東分行行長鍾小龍在北京宣武門國家開發銀行宿舍椿樹園的家中割腕自盡,送醫不治。除了割腕,鍾小龍胸口也被補一刀,情形慘烈。「財新」報導稱,鍾小龍或捲入國開行數十億違規擔保案。

2018年5月26日14點左右,天津農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殷金寶在辦公室割腕身亡。當天是巡視組進駐天津農商行黨委與濱海農商行黨委的第36天。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