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篤深 張家輝自曝夢中哭著挽留關詠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59歲的香港影帝張家輝與昔日的TVB當家花旦關詠荷結婚20年,一直恩愛如昔。甚少談及家庭和妻女的他,近日因宣傳新片《爆裂點》接受鄭裕玲Do姐)訪問時透露,曾擔心關詠荷離開自己,三番五次地在夢中淚流滿面地挽留她。

在TVB的黃金年代,關詠荷因主演影視劇《苗翠花》《陀槍師姐》《金裝四大才子》走紅,更在1996年憑借《苗翠花》捧得「視后」,獲封「TVB一姐」。而那時,張家輝還在跑龍套,兩人交往並不被外界看好,令張家輝自覺配不上對方而選擇分手,一度獨自到南非生活。之後,張家輝因姐姐罹癌返回香港,結果發現這段時間關詠荷不離不棄,私下幫他照顧家人,讓張家輝認定非關詠荷不娶。

關詠荷結婚生女後淡出幕前。而張家輝從跑龍套起步,整整20年都是個無名演員,但憑著努力和磨練,終於在2009年以《證人》捧得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以及亞太影展等7座影帝。2014年,張家輝又憑藉在《激戰》的精湛表演,再次奪得金像獎影帝。張家輝將自己的成功都歸功於妻子。他說,因為她為這個家付出了,自己才能把所有精力投入到事業上,「太太是我在娛樂圈裡最大的收穫」。

日前,張家輝接受鄭裕玲的節目《The Do Show》訪問。被問及太太是否為了家庭放棄演藝事業,他坦言,雙方都沒直接討論過這個問題,他也沒有禁止太太幕前演出。

外界只知道關詠荷對張家輝有情有義,從來沒有聽到張家輝對妻子公開示愛,而在鄭裕玲的訪問裡,他繪聲繪色描述了一段「流淚挽回關詠荷」的故事細節。

節目中,張家輝主動分享夫妻恩愛事。當年兩人同在TVB拍戲,一次他因哮喘發作,有二三天的假期,而關詠荷飛到內地拍戲,他突發其想,問清楚劇組在哪裡拍攝後,一個人前去探班。他描述他到達時的情景:「她化著妝,我突然坐在她後面,她轉過頭,被嚇到的樣子,我很記得。」

張家輝還繪聲繪色描述了一段「流淚挽回關詠荷」的故事:他認識了一位「財閥」,對方有錢有地位,每次見到他都會主動談論關詠荷。一開始,張家輝覺得對方只是客套,隨口讚美他的妻子。但對方一共跟他見了三次,三次都說同樣的話:「你太太長得好靚,演技又好,我很喜歡她,她什麼時候復出拍戲?」

聽對方說的時候,張家輝一直點頭,表示認同對方的說法,但其實「財閥」的這段話已經刺激到他,讓他擔憂失去太太。

之後,張家輝連續三次做同一個惡夢。夢中,關詠荷很冷靜但堅決地告訴張家輝,要離開家庭,跟他分手。

張家輝哭著哀求太太:「你不要離開我,你不要扔下我……」一直哭到醒來,他感到心堵得慌,立即找太太。關詠荷聽到他的描述,只覺得他莫名其妙。但鄭裕玲聽了非常感動,並直呼「這個故事實在太甜蜜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