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商家安全 中國城治安委辦理執法授權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禁止非法侵入」的執法授權書能加強警方執法,是商家和地產業主不可或缺的重要文件。休斯頓中國城治安委員會舉辦免費的辦理活動。

週五(12月8日),西南管理區中國城治安委員會在黃金廣場舉行活動,邀請休斯頓警察局在現場免費為商家和商業地產業主辦理「禁止非法侵入」執法授權書(Trespass Affidavit),以加強商業的治安環境。

中國城治安委員會主席Jonathan Shih表示,希望幫助本地商家辦理這份重要的文件,保護商家的安全。

Jonathan Shih:「警察跟我們說,一個店家或一個廣場的業主,如果在你不在的時候,有流浪漢或一些不該來的人來到這邊,警察其實沒有權力到你私人財產領地去把這些人趕走,除非你有簽這個東西。今天我們一站到位,幫他們填好、公證,然後拿去警局歸檔。」

因為警察沒有權利到私人領地拘捕可疑人士,這份「禁止非法侵入」私人領地的執法授權書授予警方執法權力。在商家業主不在現場的情況下,無需聯繫業主得到批准,警方可以拘捕進入商家領地的可疑人士。

「非法侵入」英文是Trespass,包括在商場歇業期間逗留在商場外的可疑行為,甚至也包括長時間待在商店內,卻不消費,在店家勸離後,拒絕離開的行為,都可能涉嫌「非法侵入」。

休斯頓警察局亞裔社區專員Luke Tram:「任何不應該出現卻出現在私人領地上的人,有時候概念會有點模糊,但多數情況,如果你不應該在私人領地上,或不應在特定時間段出現在私人領地上,就構成非法侵入。」

休斯頓J區市議員Ed Pollard,哈里斯縣法官Israel Garcia,休斯頓警察局西區分局局長Reece Hardy也到場,鼓勵商家和警方合作,保護自己和社區的安全。

Reece Hardy:「這不僅為所有業主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環境,也對商業有幫助,我們希望看到西南管理區的商業茁壯發展。」

西南管理區委員會主席李雄:「我們西南管理區為了加強警民跟業主間的聯繫,我們在西南管理區的範圍內,常常舉辦不同的活動,今天這場活動是為中國城的商家特別準備的。」

活動中,李雄代表西南管理區委員會向Jonathan Shih和Max Li頒發感謝狀,表彰他們對西南社區的貢獻。

現場還有休斯頓警察局騎警,防暴特警等。西南管理區委員會還考慮到年底一些公司和個人會有許多不用的文件,因此請來市政府碎紙服務公司提供免費的碎紙服務,現場前來碎紙的人們絡繹不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