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國反超 美國業界籲聯邦重視自駕車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在自動駕駛汽車事故頻發、技術仍需進步的情況下,有業內團體呼籲聯邦政府大力支持自駕車的發展,避免被中國反超。來看報導。

代表自動駕駛汽車行業的團體聯盟於週四(7日)寫信給美國交通部,要求聯邦政府支持自駕車產業,避免被中國等競爭對手奪取主導地位。

包括自動駕駛汽車行業協會、美國商會在內的多個團體在信中表示,中國等國家目前對自駕技術積極投資,正在搶占市場,因此美國交通部需要大力支持國內的產業發展。

他們認為,自駕車可以避免司機酒駕、疲勞駕駛、駕駛時分心等狀況,每年可挽救成千上萬人的生命。

然而,自駕車行業正面臨安全方面的巨大挑戰。今年10月,通用汽車公司旗下的自駕出租車Cruise在舊金山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隨後被加州車管局暫停運行。

上個月,二十多個工會督促交通部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採取更多措施,來確保自駕車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