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11月就業報告出爐 拜登川普隔空交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美國最新的勞工報告今天出爐,顯示上個月的就業增長超出預期。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根據美國勞工局週五公布的數字,美國在11月份新增就業崗位19.9萬個,失業率降至3.7%。」

針對這份報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們自執政以來創造了1400萬個工作崗位,比任何總統在四年任期中創造的都要多,工資增長比通貨膨脹多。」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的逼近,經濟成為選民的熱門話題。

拜登競選連任團隊在週五引述最新的經濟報告,表示拜登「正收拾(川普)留下的經濟災難(economic disaster)」。

但前總統川普則在週五說,美國的通貨膨脹是幾十年來最高,目前經濟才是糟糕。

根據CNN本週的一份民調顯示,71%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目前的經濟狀況不佳。

白宮則表示,這是因為此前疫情影響,而「拜登經濟學」(Bidenomics」會日漸見成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