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親自指揮 中共介入台灣大選規模空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台灣大選臨近,中共對大選的干預也在加碼,有台灣內部消息稱,中共在12月初召開高層會議,「協調」對台灣大選的干擾行動。

台灣大選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據台灣國安官員透露,中共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於12月初召集重要會議,協調中共各部門應對台灣大選的工作,重點在於:既要維持願意緩和局勢的表象,又要確保對台灣大選各項「工作」的有效性與協調性,不能讓外界發現並指責其「介入選舉」。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個消息是台灣國安當局主動公布出來的,這是台灣一個主動出擊,就是揭露中共對台灣大選的介入,讓老百姓提高防禦意識,主要起到正面的作用。」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其實每次的台灣大選中共都會介入,但是這次大選,中共介入的官方層級、干預力度以及公開程度都是前所未見的,所以連美國拜登都要直接警告中共不要介選,因為這是一場涵蓋軍事、間諜、認知、心理和經濟層面的大規模超限戰。」

中華民國國防部週五(12月8日)表示,偵測到12架中方戰鬥機和一個疑似氣象氣球飛越了台灣海峽中線。在大選前一個月,這種公然舉動令兩岸緊張局勢加劇。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週五批評中共國台辦「公然」干預選舉。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如果你聽聽(中共)國台辦的聲明,你會發現這太公然了。

他們想要影響選舉的結果,他們正在告訴台灣人民,如果你投票給這個政黨,這意味著戰爭,投票給另一個政黨就意味著和平。」

分析指出,中共干預台灣大選的首要目的,是改變選民的投票意向,分化台灣。而台灣人民要做的,就是認清中共。

唐浩:「中共深層的戰略目的是要讓台灣社會更加的分裂、對立、彼此不信任,甚至彼此仇恨,這樣就能進一步瓦解台灣抵抗中共的意志與能力,同時有利於中共的分化統戰、各個擊破。」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台灣人民和台灣當局對中共不能抱任何的幻想,台灣人民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認清中共到底是怎麽回事。選擇誰來做總統,那是要台灣真實的民意的選擇。所以在這個問題上,因爲台灣是個民主政體,它按照它的法治程度來正常地進行就可以了。」

唐浩:「台灣已經在努力應對中共的介選,政府不斷發出各種澄清聲明來破解中共假信息的認知戰,民間與學界也持續的揭露中共介選的各種手段。但是,一個關鍵隱患是,台灣大約有六成的選民是政治光譜比較鮮明,各自擁護特定政黨,加上這次中共的認知戰信息量非常龐大,所以會有一批選民不一定相信中共介選是真的,反而會認為那是對手刻意『抹紅』的政治栽贓。所以這次台灣抵抗中共介選的成效會有多大,要等到選後才知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