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升突破4萬美元 專家:機遇風險同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近期,加密貨幣市場全面升溫。這背後有何原因,投資者是否應該跟進?來看報導。

自從進入12月,比特幣就迎來了一波迅猛漲勢,最高達到44,367美元,是自2022年4月以來的最高點。

有分析師預測,比特幣能夠延續強勁走勢,有望在2022年3月的4.8萬美元高點和2021年9月的5.3萬美元高點中間找到支撐點。

分析師認為,促成這波比特幣上漲行情的原因,是投資者對經濟越來越樂觀,主要有兩大利多因素。

首先,市場押注美聯儲將在2024年開始降息。

其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預計將在下個月批准美國首個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這意味著,投資者將有機會透過受監管的公開市場投資比特幣,也使得主流投資者更容易參與加密貨幣投資。

那麼,大家是否應該跟進投資加密貨幣呢?

ProShares投資策略主管Simeon Hyman:「比特幣可以有效地分散投資者的投資組合。這不是說比特幣要占你投資組合的四分之三,而是可以少量投資。」

不過分析師也提醒,不要衝動投資。雖然比特幣市場看上去潛力很大,但波動性也非常大,並不適合所有人。即使跟進,也要控制好投資金額,因為沒有永遠上漲的行情。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 Moya:「確保你能夠承受得起那種下跌。你知道,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