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國務卿提名人:美國長期利益在印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美國副國務卿提名人庫爾特·坎貝爾,週四(12月7日)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北京正在尋求恢復「中日韓」三邊峰會,但最終不會得到日本與韓國的信任。他提醒美國政府,不能放鬆對印太地區的關注。

庫爾特·坎貝爾:「根本上,在本世紀餘下的時間裡,我們的長期利益將主要在印太地區,確實存在戰略意外的風險。」

週四,美國副國務卿提名人庫爾特·坎貝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儘管美國在中東和烏克蘭的努力至關重要,但印太地區才是本世紀美國的長期利益所在。

坎貝爾是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員,上月初,拜登總統提名他為副國務卿。他強調,中共正在虎視眈眈,美國不能放鬆對印太地區的關注。

庫爾特·坎貝爾:「有些國家正在試探我們,看我們是否全神貫注。」

坎貝爾承諾,如果獲得確認,他將盡一切可能確保美國不會遭受威脅。

庫爾特·坎貝爾:「我今天想向你們做出承諾。如果我獲得任命,我將盡一切可能在美國政府內部開展工作,確保我們不會受到考驗,並準備好更直接地應對,對我們的軍隊及對印太地區盟友的任何挑戰。」

聽證會當天12月7日,正好是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紀念日。坎貝爾表示,現在,日本、韓國已經成為美國最堅實的盟友,儘管中共企圖與日韓發展關係,但最終不會得到這兩個民主國家的信任。

庫爾特·坎貝爾:「我相信,中國(共)將無法成功建立我們目前與日本和韓國之間的這種信任關係。」

談到朝鮮半島局勢,坎貝爾擔心朝鮮繼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發展遠程導彈和核武器。他認為,美國目前應該集中精力威懾朝鮮。他同時警告朝鮮,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非常危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