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校園槍案致3死1傷 死者含台裔教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於週三(6日)中午爆發槍擊案,造成3死1重傷。嫌犯與趕到現場的警方交火後被擊斃。來看報導。

週三(12月6日),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發生槍擊案,導致三名教職員身亡,一人重傷。而嫌犯在與警方交火後被擊斃。

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局週四(7日)公布,兩名遇害者是商學院教授,派翠西亞・納瓦羅・韋萊斯(Patricia Navarro-Velez)和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

其中,64歲死者張家禎來自台灣,自2001年以來一直在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任教。根據簡歷,他於1981年在台灣海洋大學取得大學學位,1992年在輔仁大學擔任兼任講師。

警方指出,嫌犯為67歲的商學教授安東尼・波利托(Anthony Polito)。他在案發前,曾向多所大學教職員郵寄22封信,但目前還不清楚信件內容。

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局警長Kevin McMahill:「我想強調的是,我們仍在深入調查這名嫌犯,並試圖弄清他的作案動機。我們知道他曾多次申請內華達州幾所高等教育機構的工作,但每次都被拒絕。嫌犯有一份在大學校園內的目標人員名單,其中包括東卡羅萊納大學的教師。」

案發當天11點45分,警方接獲報案電話,並在隨後的報案電話中,確定槍手的位置(Frank and Estella Beam Hall)。

Kevin McMahill:「我們現在知道,大約在11點45分,警方接到首個槍擊報案。此後不久,大學和警局的警員趕到現場,並聽到比姆堂內傳來槍聲。他們立即衝了進去,我強調是毫不猶豫地衝了進去,以解除威脅。11時55分左右,嫌犯走出大樓,與大學便衣警察對峙,隨後發生槍戰。嫌犯身中數槍,倒地不起。警方迅速組成逮捕小組,把他拘捕。他當場死亡。」

警方表示,作案武器是一把9毫米手槍,於去年合法購買。槍手共攜帶了150發子彈,被擊斃後身上有九個裝滿子彈的彈夾。

據報導,波利托曾於2001年至2017年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東卡大學任教,並於2017年1月辭去終身副教授職務。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