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疲憊如何恢復健康 專家:每天鍛鍊30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當今社會的追名逐利風氣讓不少人身心俱疲,雖然身體上的疾病容易被發現,但心理健康問題常常被忽視,最終釀成自殺的悲劇。一起來看看心理專家保持積極心態的秘訣。

心理健康問題,是各個年齡層、各個社會階層的人,都可能會遇到的難題。尤其在疫情後,心理疾病引發的悲劇案例更是不勝枚舉。

對此,心理健康專家指出,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平衡工作和生活。

心理健康副主任Miriam Brown:「每天運動30分鐘。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表面,但是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給生活留出30分鐘。」

她表示,在繁忙的工作後,進行半小時的體育鍛鍊,會得到情緒的釋放和心靈的放鬆。

Miriam Brown:「不要喝酒,有時(累的時候)人會想喝一杯,或有些人喜歡吃糖,喝飲料,要把關注點放在自己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上,學習新事物,學習新的食譜,健康飲食。」

另外,利用休息時間和親人朋友待在一起,喝杯咖啡、聊天散步,互相傾訴,也可以幫助自己,維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Miriam Brown:「我會一週抽出一段時間,切斷和外界的聯繫,睡個好覺。我會提前告訴我們朋友、家人,告訴每個人,這是我的獨處日,我要按我自己的節奏,休閒放鬆。」

她也提出保持心理健康的五個要素:與人接觸、積極鍛鍊、學習新技能、為別人著想和專注於當下。

另外,也要保持善良,學會感恩。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但積極、穩定的心理狀態會幫助大家更好的應對生活的風浪。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