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華達大學槍擊案 3教職員喪命 67歲槍手是教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12月6日驚傳槍擊案,造成3死1重傷,67歲犯嫌與警察駁火被擊斃。執法消息人士透露,槍手是職業大學教授,但與案發大學是否有關仍不清楚,目前僅知槍手與喬治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幾所大專院校有關連。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槍手6日在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LV)的「李商學院」(Lee Business School)徘徊,接近中午時在4樓開槍,受到驚嚇的學生和教授們躲在教室和宿舍裡。4樓是教職員、會計和行銷部門辦公室所在地。

校方今天(8日)在社群媒體平台X宣布,沒有學生在槍擊案中喪命,罹難者均是教職員。

拉斯維加斯都會警察局(Las Vegas Metro)局長麥克馬希爾(Kevin McMahill)表示,4名中槍被害人當中,唯一傷者原本列為重傷,目前已好轉為傷勢穩定;另有4人出現恐慌發作症狀而送醫。有2名執法人員則在搜尋被害人過程中受輕傷。

2023年12月6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UNLV校園內發生槍擊事件,緊急救援人員迅速抵達現場。(Mingson Lau/Getty Images)

學校證實其中2名罹難者為39歲的商學院會計學教授納瓦洛-韋勒茲(Patricia Navarro-Velez)和64歲的商學院管理、創業與科技系教授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至於另一名罹難者,將在通知家屬後證實身分。

根據線上履歷,張家禎1981年取得台灣海洋大學學士學位,另持有中密西根州立大學(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和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學位,並在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拿到管理資訊系統博士學位。

2023年12月6日,美國內華達大學槍擊案釀3死,罹難者之一張家禎(圖)1981年取得台灣海洋大學學士學位,在拉斯維加斯任教逾20年。(圖取自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網頁unlv.edu)

《拉斯維加斯評論報》(Las Vegas Review-Journal)提到,驗屍官辦公室表示,張家禎因頭部槍傷喪命,納瓦洛-韋勒茲死於多處槍傷。

當局未證實行凶者身分、武器種類或犯案動機。但一名執法人員說,槍手長期擔任商學教授,案發前曾向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求職未成。

另一名執法人員證實凶嫌為67歲的波里托(Anthony Polito)。由於未獲授權公開案情,2名執法人員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要求匿名。

根據校方聲明,波里托2001年至2017年任教於北卡羅來納州的東卡羅來納大學(East Carolina University)行銷與供應鏈管理系,2017年1月辭去終身副教授職務。

曾在東卡羅來納大學接受波里托指導的惠廷頓(Paul Whittington)說,波里托上課時會提及他多次赴拉斯維加斯旅行。波里托告訴學生,他每年去兩次拉斯維加斯,住在不同的飯店和前往各種俱樂部。

惠廷頓說:「他真的、真的、真的對拉斯維加斯念念不忘······我想他真的很喜歡去那裡。」

2017年10月,拉斯維加斯發生了美國現代史上最致命的槍擊事件,當時一名槍手從曼德雷灣酒店(Mandalay Bay)高樓窗戶向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開火,造成60人死亡、逾400人受傷。

賭城大道距離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僅數公里遠,這次校園槍擊事件再度令這座城市驚懼不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