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一致通過 慶祝聖誕節屬於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加拿大眾議院通過一項動議,確定「聖誕節」為加拿大的傳統節日,這背後有什麼原因呢?來看報導。

加拿大國會近期一致通過決議,譴責聖誕節有歧視性的說法,堅持認定「聖誕節為加拿大所慶祝的傳統」,並邀請所有人共同慶祝聖誕節。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顯然,聖誕節不是種族主義。加拿大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我們不僅慶祝個人的信仰,我們同樣與鄰里分享與慶祝他們的特殊節日。 」

加拿大歷史學家也認為,淡化或取消聖誕節是反宗教信仰的,這與歷史上共產政權反傳統的態度相似。

加拿大歷史學家 格里‧鮑勒(Gerry Bowler):「在1920年代,前蘇聯有一個無神論者戰鬥聯盟。這些狂熱份子到處破壞聖誕節儀式,舉行支持科學的遊行」

儘管有人試圖以多樣性和包容性的名義淡化聖誕節,而民調結果顯示,加拿大大多數非基督徒都願意接受「聖誕快樂」的祝福。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