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假日小費最新指南 專家:情感最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下面來了解美國的小費文化,每到年底,美國人都會向全年為大家服務的人員支付「假日小費」。那麼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支付「假日小費」有哪些規則呢?來看報導。

年底了,又到了向公寓大樓的管理員、清潔工,和保姆等服務人員表示感謝的時候,「假日小費」將會派上用場。

不過,在當前高利率、高通脹、信用卡債務不斷上升的情況下,「假日小費」是否也會面臨挑戰呢?

銀率網分析師認為,雖然現在不少人對無處不在的小費頗有怨言,但似乎更願意支付「假日小費」。

銀率網資深行業分析師Ted Rossman:「從抱怨小費預付程序、到抱怨生活壓力太大、小費卻已失控,但我覺得很多人此刻並不那麼想了,也許是因為假日小費代表著假日的歡樂與善意。」

那麼今年支付多少「假日小費」比較合適呢?禮儀網站「艾米麗・波斯特研究所」給出了建議。

對於一名普通保姆,最高可獲得一晚的薪水。對於遛狗者,最多可以獲得一週的工資或等值禮品。對於理髮師,最多可獲得一次理髮的費用。而對於垃圾回收人員,則可以是10至30美元的現金,或符合市政府規定的禮品。

不過,這些只是建議。有時,自製的小點心,或是一張用心書寫的祝福卡片,都是表達感謝的好方式。

禮儀網站聯合主席Lizzie Post :「任何時候你都可以寫一張賀卡,表達你對任何人的感激之情,現在正是這麼做的好時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