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第4場辯論 場面雖激烈 難撼動大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下個月就將迎來關鍵的「愛荷華州黨團會議」推舉出黨內提名人。週三(12月6日)晚,四名共和黨參選人進行了今年的最後一場辯論,川普則是再度缺席。

川普依舊缺席當晚的辯論,他在之前的聲明中表示,不參與辯論的原因,是與在民調中相對落後的對手同台辯論,對他來說沒有任何好處。

當天的辯論中,除了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其他參選人選擇避免公開批評川普,以避免民調滑落。

與前三次辯論中的良好表現一樣,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被認為在最後一次辯論中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但她也因此成為另外三位參選人集中攻擊的目標。

德桑蒂斯指責黑利在擔任州長期間,允許中國在南卡羅來納州投資,並暗示其捐助者永遠不會允許她對北京採取強硬態度。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黑利:「首先,他很生氣,因為那些華爾街捐助者過去支持他,但現在他們支持我。」

最近幾週,一些華爾街大佬紛紛倒向黑利,對沖基金億萬富翁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和摩根大通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都表達了對黑利的支持。

根據民調網站「FiveThirtyEight」統計,截至12月6日辯論當天,川普的支持度仍保持59.6%的絕對優勢,德桑蒂斯的支持度為12.7%,黑利10.6%,拉馬斯瓦米4.9%,克里斯蒂2.7%。

這也表明,最後的這場辯論對各參選人在黨內的排名,影響很有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