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藝術展 流亡港人喊「別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首屆「香港自由藝術獎」得獎作品,一連十天在「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展出。流亡海外的香港人,用藝術表達對自由的嚮往,還有在台灣的港人呼籲,不要相信中共的謊言。

2023年的第一天,清醒的香港人登上獅子山,高舉自由香港的燈牌,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畫面卻已烙印在心頭。而充滿透明棒棍的車廂,令人壓迫窒息,彷彿回到831黑警無差別襲擊港人事件。

香港自由藝術獎評審黃國才:「如果你剛剛發生的時候,你一定沒有這種冷靜,但是你現在看到,其實那種恐怖,其實就像在我們腦中創傷永遠拿不掉。」

一封封未寄出的信,則是充滿異鄉港人的苦與樂。

香港編劇法蘭奇:「有一些朋友在監獄裡面,但其實我們都不敢寫一封信給他們,因為帶了很多愧疚,然後就覺得背叛了他們,為什麼我們離開了,但他們卻要等待上庭,然後等待開審,然後甚至在監獄裡面,其實我很清楚,他們需要收到這些信。」

來台一年的港人法蘭奇,呼籲大家多多寫信,也有話想對香港手足說。

法蘭奇:「也許我們已經回不去當時的生活,但是,不管我們在哪裡,都要為了我們信念,我們想要做的事情,好好的活下去。」

相較於中國和現在的香港,在台港人都說,台灣的創作環境非常自由,明年台灣的總統大選,他們又是怎麼看?

香港民主女神團隊創辦人Alric Lee:「我們香港走了幾十年的民主,最大的失敗就是信了共產黨的說話。」「我覺得台灣應該看見香港現在的情況,知道共產黨說話是完全不可信。」

法蘭奇:「台灣的選舉它是沒有被篩選過的,所以請好好把握這個自由,跟把握你的責任跟義務,去投下你想要投的那一票。」

在政治壓迫下,香港創作者用藝術表達對自由的嚮往,也希望台灣人不要重蹈覆轍。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