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海外同胞權益 韓國在外同胞廳舉辦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韓國在外同胞廳」今年六月成立以來,出台包容政策,為在外同胞提供各種支援。週三,「在外同胞廳」在仁川市舉辦論壇,聽取各界人士的意見。

週三,韓國在外同胞廳,在仁川市舉辦「2023在外同胞政策學術論壇」。韓國行政學會會長、仁川經濟自由區域廳廳長、越南K&K Trading會長等參加了論壇並致辭。

韓國行政學會會長李悳魯:「希望今天的論壇能成為引領我們走向繁榮未來的開端。在此向在座的各位表示感謝,同時期待在外同胞廳以及在外同胞政策不斷擴大和提高。」

在外同胞廳次長崔泳漢表示,希望通過舉辦各種活動,聽取學術界專家和普通國民的建議。

在外同胞廳次長崔泳漢:「希望在外同胞廳能夠成為在外同胞的堅實後盾,能夠提供實質性幫助,成為在外同胞的代言人,給予更多的幫助和支援。」

當天的論壇有三個議題:「在外同胞制度改善方案」、「在外同胞廳成立的意義和未來發展方向」、「在外同胞利用傳媒進行溝通和共鳴」。學術界、財政界及同胞政策相關人士等16人發表了研究調查報告和相關討論。

在外同胞廳政策調控官介紹了在外同胞廳成立之前,在政策上存在的問題和今后改善方向。

在外同胞廳政策調控官吳真熙:「成立的同時滿足在外同胞社會和韓國共同發展的政策,是在外同胞廳基本計劃的方向。」

祥明大學行政學教授, 以國外政策保護本國人權益為例,提議政府補充保障海外同胞的權益。

與會者還提議,有必要增加海外居住的同胞子女到韓國進行研修,使他們保持與韓國的聯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