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 澳洲與巴新簽署安全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週四,澳大利亞和鄰國「巴布亞-新幾內亞」,簽署了一項雙邊安全協議,表明兩國之間建立緊密關係,共同制衡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野心。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這是一項全面的歷史性協議,將使澳洲更容易幫助巴布亞新幾內亞解決其內部安全需求,更易於在安全和區域穩定上相互支持。」

週四,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在堪培拉簽署了歷史性的雙邊安全協議,涵蓋了廣泛的安全問題。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協議不僅涉及警察,還包括與我們國防工作有關的司法部門,並關注人民的經濟安全。」

美國和澳大利亞一直希望能鞏固印太地區的繁榮與穩定,制衡中共在當地的經濟脅迫和軍事擴張的野心。

馬拉佩強調,巴新主要的外交政策是與所有國家為友,不與任何國家為敵,而且不會選邊站。

馬拉佩:「我們與每個國家都有特定的關係,與澳洲、美國的關係都是我們選擇的,絕不會以犧牲其他關係為代價。」

這是繼今年五月,巴新與美國簽署國防合作協議之後,簽訂的另一個重要的雙邊安全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