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蘋果iPhone16電池傳在印度採購 避開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iPhone 16電池傳在印度採購 避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週三(6日)報導,蘋果公司已通知其零件供應商,將傾向從印度工廠採購即將推出的iPhone 16電池,報導指出,蘋果希望增強對印度製造能力的依賴,並逐漸遠離中國,另外,台灣電池供應商也被要求在印度擴產,以便滿足未來的訂單。

Google推新AI模型 手機首度直接運作生成式AI

Google推出一套新的生成式AI模型「Gemini」,將首度可直接在手機上運作,這是Google要和ChatGPT開發業者OpenAI競爭所取得的最新突破。

英對俄制裁打擊供軍事應鏈 中企首入列

英國政府宣布新一波對俄羅斯的43項制裁,聚焦打擊對俄軍事供應鏈,並納入數個第三地進出口國,在中國營運的實體,也首次被納入制裁名單。

麥當勞要賣客製化飲料 首家店本週在美開幕

麥當勞週三宣布,即將在有限地區的少數幾個地點開始測試取名CosMc’s的小型概念店,主要提供客製化飲料,型態類似星巴克。第一家店本週就會開在伊利諾州的博林布魯克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