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奧運女童互換聲 中共才是假唱始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台灣樂團五月天遭中國網紅質疑演唱會,有部分是用錄音帶的「假唱」,官方單位稱介入調查中,不過,中國最早的大型活動假唱,可以回溯到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9歲中國女孩林妙可被安排上台唱中共的黨國歌曲,但因為政治形象考量,歌聲是來自另一位7歲女孩楊沛宜。

2008年的北京奧運開幕式上,9歲的中國小女孩林妙可被安排穿紅衣唱黨國歌曲,但觀眾聽到的卻是另一位女孩的聲音。

京奧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之後在接受電視採訪中卻透露,小女孩林妙可的獨唱,其實是另一位7歲的女孩楊沛宜代唱。

陳其鋼表示,代唱的原因「主要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形象,不容出任何錯誤」,所以用外型更好的林妙可,這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領導所作的決定。

林妙可假唱後,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世界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也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十大醜聞第十名。事情曝光後,中國報章及網站也不停轉載,假唱頓時成為網路熱門話題。中共則急忙滅火,一一刪除相關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