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美廠缺工有解 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台積電赴美設廠,不過勞資爭議影響建廠進度,不過經過數月協商後,雙方達成協議。外媒報導,台積電和亞利桑那州工會的聯合聲明指出,台積電將致力在當地招募員工,但「情況可能需要」公司聘請具有「專業經驗」的外國勞工。

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 10 月曾表示,亞利桑那廠取得良好進展,目標 2025 年上半年可望量產。

台積電今年夏天表示,鳳凰城一帶缺乏技術純熟的勞動力,公司別無選擇,只能從台灣引進工人,這使得工會成員不滿。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建築業工會(Arizona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聯盟在建廠地點有3000名成員,約占台積電建築工人總數1/4。

TSMC Arizona總經理哈里森(Brian Harrison)說:「亞利桑那州建築業工會成員擁有幫助我們完成兩座先進晶圓廠所需的關鍵技能,我們期待共同開啟夥伴關係與合作的新篇章。」

這項協議讓工會一個關鍵目標得以實現,即在美國商務部分配「晶片法案」第一輪資金前達成書面協議,外界普遍預期台積電將成為首批受益者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