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機墜毀日本外海8死 美軍宣布機隊停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美軍一架V-22魚鷹(Osprey)傾斜旋翼運輸機上週墜毀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8人殉職。美軍今天(6日)宣布停飛魚鷹機隊。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Air Force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在11月29日8人殉職的墜機持續調查同時將機隊停飛,是為「減少風險」。

聲明還說:「初步調查顯示,事故可能是因機件因素所致,但目前尚不清楚根本原因。」

在11月29日墜機發生後,日本立即將魚鷹停飛。美方原本只停飛失事機所屬部隊,其他單位的魚鷹機會在安全檢查後繼續飛行。

美軍將整個機隊停飛其實不算罕見,尤其是發生致命事故後。日本防衛省發言人表示,日方的魚鷹機仍處於停飛狀態。

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下令停飛魚鷹後,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今天稍晚也表示比照辦理。

據飛行安全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資料,至少有50名人員在操作或測試魚鷹機時發生事故而喪生;其中20多人是在2007年魚鷹服役後。

今年8月,一架魚鷹在澳洲北部外海一場例行軍演輸運部隊時墜毀,3名美軍陸戰隊員殉職。

2022年,一架魚鷹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於挪威北部偏遠地區演訓期間墜毀,4名美方人員喪生。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