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加速開發Grok 為xAI擬籌募1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今年7月,馬斯克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外媒報導,xAI已經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申請,準備透過發行股票,籌資10億美元。

外媒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人工智慧公司xAI,已經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申請,準備發行股票,籌資10億美元。據了解,馬斯克目前已從4位未透露姓名的投資人,籌得約1.35億美元。

今年7月,馬斯克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目標要「了解宇宙」,並在11月宣布推出聊天機器人Grok,與OpenAI的ChatGPT以及Google的Bard較勁。但馬斯克仍持續在不同場合,示警AI的威脅性。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3.11.1):「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真正出現了比我們聰明得多的東西。我不清楚我們是否可以真正控制這樣的東西,但我認為我們可以努力,引導它往對人類有益的方向發展。但我確實認為,這是我們面臨的生存風險之一,這可能是最緊迫的一個。」

另外,由馬斯克共同創辦的OpenAI,日前才發生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amn)被趕下台又重新上位的風波。外界預期,阿特曼回鍋後,OpenAI的發展,將逐步背離有效利他主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