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連續大動作 下調港澳及8大陸銀行評級展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繼週二(12月5日)下調中國的信用評級展望後,週三,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再祭出針對中國的大動作,下調了香港、澳門,及八家大陸銀行的評級展望。

出於對債務水平的擔憂,週三(6日),穆迪將八家中國銀行的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而此前一天,穆迪剛剛下調了中國的主權債券評級展望,理由是中共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加劇,以及房地產行業危機加深。

此次受影響的八家銀行,包括三家政策性銀行和五家大型國有商業銀行。

同一天,穆迪還將香港和澳門的評級展望也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並宣布對26個中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進行降級審查。

穆迪表示,香港在《國家安全法》實施後,有跡象顯示其政府和司法機構的自治權均有所下降。

針對穆迪的一系列動作,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社媒X上表示,穆迪早就應該下調中國的評級,只是因為中共的公關能力「強大」,才一直拖到現在,估計是中共連公關的錢都沒有了。

也有網友評論道,穆迪「又下調了香港和澳門的主權評級,幾乎是全線向中共開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