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塔拉·奧:中共干擾神韻是發動文化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中共駐首爾大使館官員張嘉凡,日前公開表示,中共正在阻止神韻藝術團在韓國的演出。對此,美國非盈利組織哈德遜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塔拉·奧表示,中共干擾神韻,是對韓國發動的一場文化戰爭

哈德遜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塔拉·奧:「中共有統戰部,這誰都知道,它是一個顛覆組織,想要顛覆它所操縱的政府和國家。 當然,它在韓國也有辦事處或工作。我的理解是,對於神韻,首先就像我提到的,這是另一場文化戰爭。而這個案例是封鎖文化,讓韓國人看不到神韻。」

塔拉·奧認為,神韻展示了「中共統治以前的中華文化」,直接衝擊中共政權的合法性,讓中共非常懼怕。

塔拉·奧:「我認為中共想把自己宣傳得像全中國的合法政權。如果你展示更古老的文化,中共之前的文化,那就說明除了中共,其它政權也能治理中國。我認為這是他們所擔心的。他們想要確保讓全世界都認為中國是中共統治的,而且只能是中共統治。」

塔拉·奧博士是哈德遜研究所兼職研究員,重點研究韓國政治經濟制度。她曾是美國空軍軍官,有數十年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經驗,曾在五角大樓、聯合國司令部以及美國歐洲司令部任職。

她表示,很多人沒有注意到中共發動的這場文化戰爭,而它正在顛覆自由社會,應該引起足夠重視。

塔拉·奧:「我們通常不擔心韓國,我們一般會關注朝鮮,朝鮮用導彈進行威脅。但我們沒有深入了解中共對韓國的顛覆,也沒有真正廣泛傳播,所以鮮為人知。但這種顛覆是廣泛的,而且相當深入。」

塔拉·奧舉了韓國公共媒體「韓國廣播公司」的例子。2016年,中共大使館致函韓國廣播公司,要求不得上演神韻,劇院在壓力下默許了中方的要求,解除了與神韻的合約。

塔拉·奧:「中共統戰部直接向KBS施壓,再次使用敲詐勒索或其它方式,也可能通過媒體工會等代理人進行施壓。當然,中共會施壓、採用傳統手段來勒索,可能用金錢、散布一些醜聞,他們有各種各樣的方法。」

中共的做法激起了韓國民眾的反感,塔拉·奧表示,民意調查顯示,92%的韓國人支持韓國與美國等盟友保持緊密關係,抵制中共和朝鮮的威脅。

塔拉·奧:「人們支持盟友,那是因為他們重視共同的價值觀,就是自由、法治、公平和自由選舉、權力分立以及制衡。所有這些特性,以及保護私有財產的權利。這一切都是美韓兩國共享的價值觀,當然也是美國和全世界盟友所共享的。」

塔拉·奧強調,美韓聯盟需要加強,不能讓中共隨意去顛覆自由社會。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