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鼓吹中共人權 輿論炮轟:你了解人權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近日談到中國人權時,鼓吹所謂「歷史性成就」等等,引發輿論抨擊。

12月5日,王毅北京出席「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5周年」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並講話。他稱,中共始終把保護人權放在「重要位置」,並吹捧進入「新時代」以來,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一系列「新的歷史性成就」,等等。

王毅的講話再度引發輿論炮轟。雖然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相關新聞的評論區已被關閉,禁止民眾發言。但在海外社媒平台X上,網民們紛紛抨擊王毅的言論。

有人說,「你了解人權嗎?你去過有人權的地方嗎?」「能說出這種話,臉皮可不是一般的厚!」「這個說謊的雜碎。」「沒有最荒謬, 只有更荒謬。」「睜眼說瞎話。」

「中國人權咋樣,去美墨邊境問問就知道。現在中國成了難民輸出國。」

「共匪談『人權』,真的可笑。」「明言虛紀念,暗力實推翻。無恥之極。」

還有人說,「騙,繼續騙,只能騙!」「別在台上丟臉了。」「事實在哪裡?中共氣數已盡。」

王毅在會上還稱「世界上不存在定於一尊的人權發展模式」。被指高級黑。

有人表示,「王毅是不是高級黑?」「哪壺不開提哪壺,還是高級黑。」「他暗指誰呢?」「王毅公開反習定於一尊!」「這是說露嘴了嗎?」「王毅下場不會太好!拿定於一尊說事兒?!」

一直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並被列為全球最差的國家。

今年3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2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報告關於中國的篇幅長達87頁。根據2022年全年發生的事件的可靠報告所提供得真實、客觀的信息,報告列舉了中共25種人權罪行。

報告指,在2022年人權狀況繼續惡化,包括中共政府任意或非法殺戮、政府強迫失蹤、酷刑、惡劣和危及生命的監獄和拘留條件、政府任意逮捕和拘留、缺乏獨立的司法機構和共產黨對司法和法律制度的控制、任意干涉隱私,包括普遍的監視和監控,包括出於非公共衛生目的使用「健康碼」跟蹤應用程序、因個人涉嫌犯罪而株連家庭成員;還有政府對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的嚴格限制;還有跨境鎮壓和腐敗等等 。

報告還提到了2022年中共嚴厲的疫情「清零」封控所導致的人權與人道災難,列出了中國多位因為抗議疫情封控措施,而遭當局逮捕、消失,甚至送精神病院的維權人士。

此外,報告還提及了中共摘取人體器官的問題。報告說,「一些活動人士和組織指控(中共)政府強行摘取良心犯的器官,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和在新疆被拘留的穆斯林。」

被稱為「中國良心」的人權律師高智晟被失蹤至今已六年,音信杳無。今年8月13日,全球70個人權組織連署譴責中共暴行,呼籲中共交待高智晟下落!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