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中東局勢恐升級 白宮:伊朗導致美軍艦遭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中東局勢恐再次升級。美國軍方表示,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在上週日(12月3日)攻擊了一艘美國軍艦。美國白宮今天表示,正在與各國商討要如何進一步回應。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記者:好的主播。

上週日,一艘美國軍艦和三艘商船週日在紅海遭受攻擊,美國軍艦隨即開火自衛,擊落三架無人機。美國白宮在週一(4日)表示,雖然這次襲擊表面是也門的胡塞武裝分子所為,但背後真正的始作俑者是伊朗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胡塞武裝分子,他們是扣下板機的人,但槍和武器是伊朗提供的,我們認為伊朗是最終的責任方。」

白宮表示,美國正在與各國商討如何進一步作出反應,包括可能會組建一個國際海事工作隊,以保護紅海地區的船隻。

而同在週一,白宮寫信給國會,請求議員們通過給烏克蘭的進一步撥款,表示目前的款項已經快要用完了。

沙利文:「如果投票反對向烏克蘭提供補充撥款,這將傷害烏克蘭,並幫助俄羅斯,這會損害民主並幫助獨裁者。」

但共和黨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則在週一拒絕白宮的要求,表示拜登政府未能清楚的交代和監督美國納稅人的錢是怎麼花在烏克蘭上的。他還表示,要先解決美國自身的南部邊境危機,再來談給烏克蘭撥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