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 疫苗 健康碼都回來了 封城噩夢要還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由於感染人數持續攀升,多地醫院超負荷運轉。中共當局一邊隱瞞疫情,一邊重啟防疫管控,引發民眾擔憂。

剛剛過去幾天裡,中國民眾紛紛驚恐地表示,自己的健康碼又綠了。

「沒想到吧?我也沒想到。」「已經下線的健康碼為何突然重現?」

自媒體人李沐陽:「北京、四川、廣東、雲南、遼寧、河北等等,多個地方的網民紛紛在網絡爆料,已經下線近一年的綠碼又出現了。」

12月1日,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發微博表示,他從海外經上海回國,一下飛機就被要求測試核酸。官方稱是抽查,但卻「抽查」了所有人。這條微博雖然已被刪除,卻引發很多人關注。

同一天,哈爾濱一名教授也發視頻表示,在廣州參加會議時,被要求檢測核酸

哈爾濱商業大學金融學院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長田立:「剛剛完成註冊手續,而我要參加這次會議所要做的第一件工作,居然是做核酸。」

同樣是在12月1日,義烏官方微信突然發出倡議書,呼籲民眾「保存10天以上的糧食」,並稱「家庭儲糧,有備無患」。讓外界擔心當局是否又要封城。

李沐陽:「大白、方艙、測核酸、健康碼等等這些中共特色的疫情標誌,全都又出現了,而且是在幾乎同一時間出現。還有當局要求人們減少聚集,出門戴口罩等等。一方面說明中國大陸的疫情肯定是越來越嚴重了;另一方面,也讓人懷疑這距離中共特色的封城還有多遠呢?令人恐懼的集中轉運隔離,還有多遠呢?」

至今為止,中共官媒仍不提新冠疫情再度爆發,仍以流感和支原體肺炎淡化處理。但12月1日至3日晚間,包括麗珠集團、康希諾在內的5家中國上市公司,先後發布公告,稱其新研發的新冠疫苗被納入緊急使用。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其實是再次的證實這一點,就是說明中共官方,中共當局它們對這波疫情的情況,它們其實心中是有數的。只不過它們不到萬不得已,它不會再來這一手,把這個什麼核酸、健康碼什麼的拿出來。」

目前,本輪「不明肺炎」疫情已波及荷蘭、法國、英國等歐洲許多國家,也蔓延至多個亞洲國家。台灣疾管署12月1日公布的信息顯示,近日在4處國際機場針對中港澳旅客採檢,結果發現多起新冠病毒病例。

唐靖遠:「就是這一波的疫情,現在它其實整個在這個中國大陸,包括在世界範圍之內,現在處在一個上升期,只要有中共這麼一個政權它還在存在,它又給你隱瞞,它不告訴你真實的情況,只要它還在,你就永遠都會有這樣的一個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