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幼兒打疫苗致残 家長維權被控「尋釁滋事」判4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近日,河北保定的疫苗受害幼兒家長賈小玉因為維權遭保定一法院判刑4年。微博網友稱:「法律成了懲罰訪民的私人工具」。

12月3日,據維權網報導,2016年7月,賈小玉兒子賈耀傑2個半月時接種脊灰疫苗,導致肢體和智力雙殘疾。致其左下肢完全癱瘓,肌肉萎縮、髖關節脫位、足關節變形、脊柱側彎、智力發育遲緩、自閉症,不能與人溝通,也不能主動叫媽媽。

2023年2月1日,賈小玉為了兒子的治療費和生存保障去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信訪,被順平當局綁架回住地,遭拘留、逮捕,羈押10個月後,於11月27日被保定順平法院判刑4年,罪名是「尋釁滋事罪」。

(網絡截圖)

微博網友稱,「法律成了懲罰訪民的私人工具。不受約束的公權力必然蠻橫,公權力作惡才是最大的惡!」

(微博截圖)

中國疫苗亂象長期存在,很多幼兒和兒童因為注射了「毒疫苗」或者「假疫苗」而致死或者致殘,但是,受害者家屬維權卻往往遭到中共當局打壓。

最早引發關注的是2007年的山西疫苗事件,大量兒童出現疫苗中毒及致死案例。由於中共當局的隱瞞和壓制,直到2010年才得以公布,最後不了了之。

2013年,中國南方出現多起嬰兒注射乙肝疫苗死亡事件,之後,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化監管司司長李國慶聲稱,通過對深圳康泰涉湖南2個批次乙肝疫苗的檢驗和對企業現場的檢查,以及對8批次產品檢驗結果回顧,未發現疫苗生產和質量存在問題。

2016年,山東疫苗案被曝光。2015年4月,山東濟南警方查獲涉案金額為5.7億元的非法疫苗案,隨後,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公布:共梳理出向龐某等提供疫苗及生物製品的上線線索107條,涉及安徽、北京、福建、甘肅、廣東、廣西等24個省市,並稱5年內經營疫苗累計涉案金額達5.7億元。此事件引發公眾憤怒和恐慌,紛紛聲討中共官方監管不力。

中共不僅打壓疫苗受害者維權家屬,一些曝光問題疫苗的記者和媒體也受到報復,如揭露疫苗事件的記者被調離,一些幫助毒疫苗受害家長的維權律師受到中共當局打壓。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