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中共威脅 美商長:國安比短期收入更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美國加大力度防堵中共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呼籲美國企業,不要繞道幫中共做晶片,強調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中共不是朋友,而是威脅。

軍事AI,成為看不見的戰場,美國加大力度防堵中共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點名晶片大廠輝達,不要繞道幫中共做晶片,強調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們必須睜大眼睛警惕來自中方的威脅並共同努力。民主對你們的生意有好處,這裡與世界各地的法治對你們的企業都有好處,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比短期收入更重要。 超級運算、人工智慧技術、人工智慧晶片,如果落入壞人手中,它就和我們能提供的任何武器一樣致命。」

供應鏈人士透露,輝達已經開發出針對中國市場的改良版系列晶片,英特爾也計畫推出降規版晶片,傳出超微也將跟進。雷蒙多強調,美國針對出口管控更加嚴謹。

雷蒙多:「如果你(美企)繞開特定切割線重新設計晶片,讓他們(中方)做AI,我會在第二天就控制它。我們拒絕讓整個國家,中方,獲得一套半導體和設備,我們將繼續朝這個方向前進,所以我們正在組建一個團隊。我們正強化美國工業暨安全局的AI技術能力,所以我認為我們正在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商務部來應對這些挑戰。」

雷蒙多強調,中共盡一切努力尋找漏洞,因此美國必須更快的以不同方式思考美國策略,同時呼籲歐洲、日本等盟友,必須加強並更好的執行對中限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