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韓國成功發射固體燃料火箭 首顆衛星入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週一,韓國國防部宣布,在濟州島附近海域成功發射一枚固體燃料太空火箭,將第一顆民用商業衛星送入太空。國防部表示,這是重要的里程碑,將加速韓國監視和偵察能力。

週一,在濟州島附近海域的一艘駁船上,韓國第三次成功發射固體燃料火箭,這也是韓國首次將實體衛星送上軌道。

韓國國防部表示,這次發射使用了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自行研發的技術以及韓華系統生產的助推器和衛星。

這顆衛星重約100公斤,已成功送入地球650千米的軌道,執行對地觀測任務,目前已成功向地面控制中心發送信號。

上個月,朝鮮發射偵察衛星,官媒聲稱已拍攝到美國白宮、五角大樓以及海軍基地和航母等照片。但只是文字說明,沒有公布任何影像。

對此,韓國做出回應。上週五,通過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美國加州將韓國首顆軍用偵察衛星送入軌道,週一又成功自行將衛星送入軌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