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大爆發?兒科接令連軸轉 三款疫苗急獲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4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我們請到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

今日焦點:真的假的:不同病毒,攻擊不同年齡群?高峰何時到?健康碼、核酸恐怖再現!北京速批三款新冠疫苗,兒科持續爆滿!還會有全球大流行嗎?

【健康碼、核酸再現 3款疫苗急獲批 中國疫情大爆發

目前,中國大陸的肺炎疫情仍呈現繼續升溫的趨勢。

網上不斷有人爆料,全國各地幼兒園和中小學請假的孩子很多,老師也出現發燒咳嗽等不同症狀,學校不得不繼續停課。與此同時,各大醫院依然人滿為患,有的場面堪比春運。

另外,包括四川、廣州、浙江、湖北、河北、陝西、天津等地在內,「健康碼」重新上線,「核酸檢測」也被爆在上海機場、廣州一些場合悄然重啟。這兩樣,承載大家在疫情期間太多的負面記憶,也被網友戲稱為「鬼故事」。

在疫情的陰影籠罩下,12月2日,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各類醫療機構兒科門診要「應開盡開」,增開午間、夜間和週末門診,延長服務時間,擴充住院床位等,要最大限度提到接診能力。

而「連花清瘟膠囊」也再次抓住「商機」,聲稱可緩解支原體肺炎患兒的臨床症狀。有網友感嘆,「連花清瘟,從來不想、也不曾缺席中國的任何一場瘟疫。」

1. 秦鵬先生,據您的追蹤了解,中國這一波多病毒齊發的疫情,目前主要在少年兒童群體中擴散,校園為重災區,還是範圍更廣?

a. 多病毒夾擊兒科醫生全員加班

b. 四川、廣東、浙江、湖北、河北等多地健康碼重新上線

c. 核酸檢測重新開張

d. 浙江義烏倡議民眾「保持10天以上存糧」,引發網友猜測

e. 12月1日,一天之內,國內3款新冠疫苗獲批納入緊急使用。

f. 連花清瘟又來了

g. 微博上很多成年人分享自己或身邊人患肺炎

我們還看到,中共官方在12月1日,一天之內,批准了3款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分別是由沃森生物、石藥集團、神州細胞公司研發。這更讓人增加了對疫情的擔憂。

2. 林曉旭博士,根據剛才提到的這些現象,您如何判斷中國本輪疫情的發展程度?

【官方:不同病毒攻擊不同年齡群 實情還是謊言?】

據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的說法,不同年齡群體,流行的主要病原體業不同:1—4歲人群以流感病毒、鼻病毒為主;5—14歲人群以流感病毒、肺炎支原體、腺病毒為主;15—59歲人群中以流感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為主;60歲及以上人群以流感病毒、人偏肺病毒和普通冠狀病毒為主。

3. 林曉旭博士,您怎麼看這種說法?這和許多兒童出現「大白肺」等情形吻合嗎?

另外一個疑問:新冠病毒為什麼主要針對15—59歲人群,而抵抗力相對較弱的小孩和老人反而沒事?

如果您認為官方說法不符合實際,這樣誤導民眾的目的是什麼?

【對內哄對外騙 中共瞞疫故技重施】

我們看到11月3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網站發布疫情週報——這是官方願意公開的數據,說此前一週(11月20日至11月26日),單單北京就報告了16種傳染病毒,感染7萬多人。其中,新冠病毒占全市傳染病的第二位。

很多網友驚呼「這麼多,難以置信!」「太恐怖了。」

但就在這份報告出來前一天,11月29日,中共外長王毅還在美國聯合國總部輕描淡寫地說,「最近我們看到中國一些地區出現了一些兒童聚集性流感病例。」「這在許多國家都是很普遍的現象,在中國已經得到了有效控制。」他還稱歡迎各國人士更多地到中國訪問。

4. 秦鵬先生,2020年初武漢疫情大爆發,由於中共隱瞞,病毒迅速擴散至各國。截止今年1月5日,全球感染死亡人數達660多萬,這還不包括中國真實的死亡人數。

事關人命的教訓就在眼前,王毅現在又在國際場合公開淡化、隱瞞中國疫情。他的目的是什麼?中共不怕其國際名聲進一步變壞?

銷毀數據、病例等隱瞞手段(新聞看點 爆料)

全球傳染病監測網絡ProMED早前提醒,「一種不明的呼吸道疾病(肺炎)正在(中國)廣泛爆發」,擔心是新的不知名病原體導致的。

12月2日,中共疑似針對這一擔憂作出回應。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稱,「根據監測,目前流行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均由已知病原體引起,都有相應的成熟治療手段,未發現新病毒或細菌導致的新發傳染病。」

5. 林曉旭博士,是否出現新的不知名病原體,您的觀察/推測是?

【中國疫情高峰到了嗎?會否再現全球大流行?】

不只是中國,近期,歐洲的丹麥、荷蘭已報告感染肺炎的兒童病例激增,美國俄亥俄州也爆發兒童肺炎。新一輪疫情看似已來到歐美。

為加強監測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台灣疾管署從11月26日開始在4處國際機場,鼓勵有類流感症狀的中港澳入境旅客進行採檢。據台灣衛福部長薛瑞元介紹,26日至30日共採檢52人,有34人驗出陽性,其中60%是流感病毒、23.5%是新冠病毒。

6. 秦鵬先生,截止目前,國際社會對中國出現的不明肺炎,是否給予了足夠關注?自身是否做足了防護?

7. 林曉旭博士,您判斷中國這輪疫情高峰到了嗎?大家最應該關注哪些問題/數據?

疫情會不會再次擴散,造成全球大流行?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