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商戶抵制強拆 多人被打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近日,武漢強拆小東門菜市場,數百商戶與龐大的強拆隊發生衝突,有多人受傷住院。然而,政府至今不出面協商安置或是補償,而是派出臨時工站崗維穩。

武漢小東門菜市場商戶:「畜牲、畜牲、畜牲、我們要生存、我們要活命、我們要吃飯。」

湖北武漢市武昌區小東門菜市場數百名商戶,11月接到當地政府通知,說要對菜市場進行拆遷,限商戶10天內搬走,但全體商戶拒絕搬離。

11月30日晚,當局派出手持防暴盾牌的強拆人員、施工人員以及政府人員等上千人,試圖進行強拆,但遭到商戶的頑強抵抗,有多名商戶在衝突中受傷,被救護人員用擔架抬走。

小東門商戶馮女士表示,政府以安全隱患為由,說要修路,而強拆市場。

小東門商戶馮女士:「他是11月20,正式把公告書給我們了,就10天時間,你說你找門面子怎麼找得了嘞?他們口頭上說是要修路,說下面有燃氣管道,有安全隱患,然後就說要修馬路。他們都已經在這兒住很多年了,你安置都沒安置,突然讓他走,好多人都覺得很不公平啊。現在菜市場都已經搬空了,反正現在是都在外面先擺個攤子,營業幾天是幾天唄。」

小東門商戶盛先生:「有將近五百家,他都給我們趕出來了嘛,都趕到馬路邊住了。目前我們不知道到底是哪裡拆,要嘛就是,而且布告是城管去貼的。(強拆隊)都是外面的人過來的,人蠻多,我們市場都四五百人,他比我們市場人多一半還多,好像還有三個人住院的吧,打住院了。」

小東門商戶盛先生表示,商戶抗議後,政府沒有出面協商安置或是賠償,反而派出臨時工站崗。

盛先生:「包括城管,都在這邊,人好多,他請的人蠻多,都是臨時工,現在小東門這邊還有人嘞,好多人嘞,從25中到小東門市場,站的都是人。我們抗議也不行,他人多,政府也沒出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