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臨近 蔡英文籲選民:投票時想想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2024台灣總統大選臨近。蔡英文總統12月3日呼籲選民投票時,要想想香港(在中共控制下)所發生的事情,台灣不要香港式和平,要有尊嚴的和平。

明年1月13日,台灣將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12月3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立委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蔡英文等人出席為他們站台。

蔡英文表示,在野黨說2024年大選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這是危言聳聽的說法。她說,「我要問現場所有的好朋友,有人要戰爭嗎?沒有人要戰爭。我們是不是要和平?大家都要和平。」

蔡英文表示,看看香港、想想台灣,台灣不要(中共統治的)香港式和平,要有尊嚴的和平,經濟才能穩健發展。

「確保和平,我們需要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的家門會裝鎖,不是為了挑釁鄰居;會加裝保全,是為了要更安全。」她說。

蔡英文說,多一點安全感就少一點危機感,不設防才是最危險的;有民主價值、有世界支持、有自我防衛實力的和平,才是有尊嚴的和平;戰爭不是選項,2024年大選是台灣人民要選擇有尊嚴的和平。

近年來,在中共控制下,香港的狀況讓全球有目共睹。

1997年7月1日,英國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共,當時中共給英國、香港民眾和全世界的承諾是「一國兩制」,並且「五十年不變」,確保香港在未來50年享有高度自治權,並允許香港繼續維持西方模式。

但香港的主權轉移後,中共所承諾的「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

近年來,香港民眾接二連三進行大規模抗議活動。如2014年,港人發起一系列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2019年,香港爆發逾5個月的大規模「反送中」民主抗議活動,遭到中共與港府暴力鎮壓。

2020年6月30日,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香港自由社會、法治體系遭到系統再遭破壞,香港不僅全面封殺新聞和言論自由,還把數百名民主人士監禁,導致數萬名居民選擇逃離香港。

在台灣大選前夕,中共企圖干預大選,左右台灣民意,搞亂台灣民主政治的事件被不斷曝光。

此前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歷次台灣選舉,中共都企圖介入干擾,意圖影響選舉結果,美國對此也多次發表關切,反對外部干預台灣大選。

劉永健表示,中共介選包括軍事與經濟脅迫、散播假新聞、操控民調等手段,政府相關單位都有掌握,並預先做出因應。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