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當局「整治網絡戾氣」網友:小姑姑生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血槽姐」事件發酵多日,但上海當局仍未公開最受關注的「小姑姑」的身分,卻開始一場「網絡戾氣整治」的專項行動,不少網友認為此舉是在針對「血槽姐」事件,紛紛評論「小姑姑生氣了」。

連日來,「血槽姐」事件引爆網絡,一名上海女子在西藏出車禍,其丈夫姑姑動用關係讓阿里地區全體公務員為其獻血,全身換血兩遍,並包灣流G550醫療救援專機轉運到成都華西醫院接受治療。

「血槽姐」在視頻中吹噓,她到達四川後,「各種開道」快速順利地抵達華西醫院,很快開始手術。

視頻中上傳的一張華西醫院「出院病情證明書」顯示,該證明書是由「肝移植中心」開出,「血槽姐」住院期間曾接受「肝脾修補」和「膽囊切除」等手術。

小姑姑」的身分立刻被外界聚焦,但隨後相關言論遭到網絡封殺,熱搜被撤。不過,大陸網絡上仍有零星的評論要求公開「小姑姑」身分。

有網友留言:「輿情還在繼續發酵,被架在火上的上海衛健委還依然繼續把頭埋進沙中。小姑姑在千呼萬喚中,官方依然沒有公布其身分。網民只能憑線索去挖,各種消息滿天飛。

是真的不能公開嗎?還是有些事確實是實錘,不敢公開。如果一直不敢公開,那民眾就更明白了啊。為了某個小人物,不會冒著丟失公信力和民心的風險去袒護啊。」

就在「血槽姐」事件在網絡上發酵的同時,上海突然在11月29日下午開始了所謂的「清朗浦江 網絡戾氣整治」專項行動,為期一個月。

據上海網信辦消息,此次整治的對象包括:小紅書、嗶哩嗶哩、喜馬拉雅、咪咕視頻、Soul、虎撲、崽崽ZEPETO、比心等30家網站平台參加,覆蓋社交、短視頻、直播等重點平台類型。

「專項行動」重點打擊包括:「借社會熱點事件惡意詆毀、造謠攻擊」「污名化特定群體」「有組織地惡意辱罵舉報他人」「煽動網上極端情緒」等七個方面。

由於這次整頓恰逢「血槽姐」事件發酵,「小姑姑」被網友深挖,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在針對「血槽姐」事件。據推特上傳出一張網絡留言截圖,某相關話題下面的評論區都是「小姑姑」。

「小姑姑生氣了,要這些刁民閉嘴。」「姑姑的能量,超乎你想像。」「姑父怒了。」甚至有網友稱之為「上海保護姑姑專項行動!」

據推特上傳出一張網絡留言截圖,某相關話題下面的評論區都是「小姑姑」。(網絡截圖)

微博上有不少人質疑:「為啥是上海而不是全國?」「小姑姑的事情先解決一下。」「這個行動不會是小姑姑弄的吧。」「應該是小姑父!」

海外社交媒體X(推特)上也有不少熱議:「好傢夥,血槽姐背後的人力量可真大啊,直接整出了個『清朗浦江,網絡戾氣整治』的行動。」

「權力就是這麼任性!權貴可以為非作歹到極致,就是不准百姓議論,你如果敢說三道四,『尋釁滋事』已經為你準備好了。」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