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爆發 日本專家:傳播方式和COVID-19類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中國大陸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醫院人滿為患,學校停課。儘管中共不承認是新冠(中共病毒)病毒引發,但疫情引發了鄰國日本的擔憂。

11月30日,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向在華日本居民(10萬人口)發布通知,建議他們做好呼吸道疾病的預防措施,如果兒童出現高燒等嚴重症狀,及時就醫。北京一所日本學校出現了感染患者,而且人數還在增加。截至11月29日,該校4個小學班和1個初中班已停課。

中共衛生部聲稱,此次兒童疫情是由支原體肺炎引起的,但東京醫科大學的一位教授表示,按照中國當前的感染情況,支原體引起這麼嚴重的後果,是非常罕見的。

11月29日,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浜田篤郎(Atsuro Hamada)對日本媒體NHK表示,支原體肺炎是一種傳染性比較小的疾病,不太可能引起大流行。而且,中國目前的感染病例顯示出對抗菌藥物的耐藥性,而支原體肺炎不可能出現這種症狀。

他說,中國當前的這種傳染性呼吸道疾病是通過飛沫傳播的,和COVID-19類似,他建議公眾密切關注並做好防範,例如勤洗手、酒精消毒、戴口罩等預防措施。

日本綜合醫學機構順天堂大學(Juntendo University)感染控制研究生院堀政(Horimasa)教授也贊同濱田先生的觀點,他表示,支原體肺炎患者的治療通常在三四天內即可見效,但中國的情況有所不同。

儘管嚴重呼吸道感染激增,中共卻放鬆了對國際旅行的限制。中共外交部11月24日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起至2024年11月30日,給予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和馬來西亞等6國持普通護照人員15天免簽待遇。

日本民眾擔憂影響日本

中國大陸嚴重的呼吸道病例激增,日本民眾擔心,這種傳染疾病可能會傳至日本。

日本佐藤女士對中國新一波感染激增的原因提出質疑,「謊言和掩蓋是中共的常態。這是又一波武漢肺炎嗎?」

大阪一家居酒屋酒吧板山田先生說,如果這種病毒通過旅遊團傳入日本,他不想看到新冠病毒災難重演。「疫情已經波動了幾年,經濟也剛剛好轉,如果再次捲土重來,我們就應付不了了」。

11月30日,日本居民井田女士告訴大紀元,每天都有大量中國遊客到日本各地旅遊。她補充說,「早上大約有八九個旅遊團,晚上有三五個旅遊團,還有很多其他中國人」。

她說,四年前,中共在疫情爆發期間放鬆了旅行限制,導致病毒傳播到世界其他地區。2019年12月,在武漢爆發COVID-19病毒,由於中共掩蓋,病毒傳播全球,導致數百萬人死亡和大量感染。

從11月28日開始,日本長崎國際大學開始為師生接種流感和COVID-19疫苗,預計需要三天時間。

11月30日,日本福岡縣發布了冬季的首次預警,預警顯示,11月20日至26日,一週內已有8,206人感染流感和COVID-19,比前一週增加了1.5倍。

與此同時,日本民眾也紛紛表示,希望日本政府這次能採取適當措施,不要被中共左右,實施嚴格的抗疫政策,以免公眾健康受到危害。

原文China’s Pneumonia Spike Sparks Concerns in Japa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