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明肺炎」疫情來勢凶猛 北京成重災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近期,不明肺炎疫情席捲中國大陸,北京成為重災區。有當地民眾表示,不僅學校裡大量學生因發燒、咳嗽請假,而且疫情已經蔓延到家庭,很多成年人也染疫。

網傳視頻顯示,一個多月以來,不明肺炎持續在中國大陸蔓延。北京兒童醫院人滿為患。

北京患兒家長:「這隔了一個月,醫院的人一點都沒見少 ,而且好像還更多了。 兒童醫院地下一層的這個位置, 本來應該是吃飯的,一些小桌子、椅子,供人休息的,結果現在全部都開闢成臨時的給孩子打掉瓶的地方了。 好大的一片區域。」

北京魏先生(已變聲):「我現在病好幾天了,孩子給我傳染的。 (孩子)一病了, 走路都走不動,上什麼學啊 ,上不了了。現在連班級群裡都不讓聊這事兒,得跟老師單獨聊。 列為國家機密,病毒都成了國家機密了。 大人也病的多,現在。嚴重著呢。有的地方(開始)驗核酸了。 」

浙江醫務工作者劉女士表示,因上次新冠疫情流行時,未能注射國產科興疫苗,全家躲過一劫。

浙江醫務工作者劉女士(已變聲):「因為到我們義烏的時候,已經沒有科興疫苗了, 我們都打的是長春的或是太原的這些疫苗了,本來就沒有多少(毒)成分, 當然我們不知道我們打礦泉水,還是什麼東西, 並且我們有很多人沒有打第三針,我們這邊反而抵抗力要比北方那邊,就是第一批所謂的能拿到「科興」的那批人,要好得多。」

12月1日,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發微博披露,他從海外經上海回國,一下飛機就被測核酸,而且是兩根棉籤一起上。官方回應說是抽查,但卻是抽查所有人。目前,但這條微博已被刪除。

四川居民李先生表示,當地的疫情也比較嚴重,而且健康碼從未被刪除。他認為,中共保留健康碼另有目的。

四川居民李先生(已變聲):「(健康碼)隨時可以啟動的,防疫也是一種工具,都是為(中共)政治服務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