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客遇襲 釀1死2傷凶嫌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法國巴黎市中心艾菲爾鐵塔附近,2日傳出一名被法國當局稱為有精神病史的男子襲擊遊客,造成1死2傷,隨後被捕。這名犯嫌曾因策劃另一起攻擊案被判4年監禁,被列入法國國土安全部的觀察名單之中。

案發時,這名男子在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附近持刀攻擊遊客,造成1名德國遊客喪生。他在警方追捕期間用榔頭襲擊另外兩人,隨後遭到逮補。

2023年12月2日,巴黎,警方在持刀攻擊造成死傷後的現場站崗。(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告訴記者,警方很快地用電擊槍制伏犯案的26歲法籍男子,並將他逮捕。

達馬南補充道,這名犯嫌2016年即因策劃另一起襲擊事件被判4年徒刑,並被列入法國國土安全部的觀察名單之中。達馬南說,犯嫌患有精神疾病。

達馬南表示,犯嫌被捕前曾高呼「真主至大」,並告訴警方他感到沮喪,因為「有這麼多穆斯林在阿富汗及巴勒斯坦死去」,且他對加沙(Gaza)局勢感到不安。

法國反恐檢方辦公室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此案。

2023年12月2日,法醫警察在巴黎刺殺案現場工作。(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2日,一名法醫警官在巴黎刺殺案現場工作。(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襲擊發生後,法國總理伊麗莎白·博恩在 X(前身為 Twitter)上寫道,「我們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他向在「恐怖攻擊」中喪生的一名德國人的家人表示哀悼。

法新社報導,自從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10月7日襲擊以色列,促使以色列轟炸加沙以來,法國這個擁有大批猶太和穆斯林人口的國家緊張局勢便持續升高。

此外,法國巴黎再有不到8個月即將舉辦奧運,今晚的攻擊事件恐使外界對這場全球體育盛事的安全產生疑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