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控克什米爾恐攻 巴士遭掃射失控撞卡車9死2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2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身分不明武裝分子向一輛巴士開槍後,失控翻下山坡,撞上另一輛卡車,導致8人當場死亡,包括2名士兵,1名傷者則送醫急救後不治,另有25人受傷。目前尚無組織承認犯案。

這起事件發生在喀喇崑崙(Karakoram)高速公路上奇拉斯 (Chilas)的胡杜爾 (Hudur) 地區,這裡是遊客的熱門停靠點。印度與巴基斯坦均聲稱擁有克什米爾主權,各自控制部分地區。

武裝分子襲擊時,這輛載有來自吉澤爾(Ghizer)區乘客的巴士正在前往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的途中。

「今日巴基斯坦報」(Pakistan Today)引述當地警方報導,巴士昨天傍晚在公路行駛時遭不明武裝分子射擊,之後失控翻下山坡,撞上另一輛卡車,導致卡車起火,司機也不幸死亡。

當地行政首長可汗(Gulbar Khan)發布聲明,形容這是起「卑怯的恐怖攻擊事件」,表示已組成特別小組調查犯案者身分與動機,誓言全力在最短時間內將他們繩之以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基斯坦近月來恐怖攻擊事件大增,外界普遍認為多數與尋求在巴基斯坦建立「伊斯蘭哈里發國」的「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有關;TTP去年11月結束與巴基斯坦政府的停火協議。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一再推動巴基斯坦與TTP重啟談判,並要求巴基斯坦提出解決TTP問題的替代方案。巴基斯坦則一再要求阿富汗塔利班消滅這個恐怖組織,但阿富汗塔利班對反對TTP猶豫不決,因它與這個恐怖組織有著長期的聯繫。

根據巴基斯坦衝突與安全研究院(PICSS)的資料,光是今年8月就有99起攻擊事件,造成112人喪生、87人受傷,創下2014年11月以來紀錄;9月則有65起,造成136死144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