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強震後海嘯解除 累計逾500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菲律賓南部2日晚發生7.4強震,當局警告恐發生「毀滅性海嘯」後,在3日清晨解除海嘯警報。截至目前已記錄到超過500起餘震,當局敦促民眾恢復正常活動時仍需保持謹慎。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在聲明中表示:「與這次地震相關的海嘯威脅,現在基本上已大多不再威脅菲律賓。」但他們仍建議受威脅社區的居民聽從地方當局指示。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稍早建議南蘇瑞高省(Surigao Del Sur Province)及東達沃省(Davao Oriental)民眾「立即撤離」到高處或內陸地區。

據報,棉蘭老島(Mindanao,民答那峨島)有房屋室內裝飾搖晃,民眾驚慌走到屋外暫避。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或嚴重破壞的初步報告,但一些居民通報當地有建築物受損。

國家災難部門表示正在評估地震的影響,並派出團隊到現場蒐集資訊。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所有船隻和飛機都處待命狀態,以備可能的調度。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最初把地震測定為7.7級,震源深度為45公里,之後修正為7.4級,震源深度為32.8公里。

菲律賓南部2日強震震央在南蘇瑞高省希納特萬東北方約21公里(星號處)。(圖取自美國地質研究所網頁earthquake.usgs.gov)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