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視前總裁林文峰被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日前,香港衛視前總裁林文峰非法集資案,在深圳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他被以集資詐騙罪判處無期徒刑

11月29日,深圳市中級法院就「文燊威」非法集資案一審宣判。深圳市文燊威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市共信贏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實控人林文峰犯「集資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其他11名被告因參與集資犯罪,被判刑2年至9年,並處罰金。

判決書顯示,2009年11月至2020年7月,林文峰等人先後設立文燊威公司、大運通公司、共信贏公司,以P2P網貸及民間借貸形式,向15萬多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386億元(人民幣)。期間,林文峰等人明知公司資金缺口巨大,仍繼續非法集資,集資詐騙逾118億元。

林文峰案開審當天,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特約監督員、被告人家屬以及集資參與人代表等旁聽了宣判。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林文峰,出生於廣東揭陽,先後在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招商銀行任科長、副處長、行長。

他於2005年創立了文燊威投資有限公司,2013年創立「共信贏」平台。他曾是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副會長、深圳市商業聯合會副會長、深圳市高爾夫球會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林文峰也是香港衛視前總裁,但大陸媒體報導中均未提及這一職務。

據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微信號消息,2017年1月6日,該公司召開中層以上幹部會議,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高洪星代表董事局,向林文峰董事頒發了聘書,聘任林文峰擔任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林文峰正式履職。

在此之前,2016年12月27日,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全體成員一致通過決議,任命林文峰為該公司總裁。

2020年7月,「共信贏」平台爆雷,大批投資人血本無歸,開始維權。

2021年11月19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報,文燊威投資有限公司及「共信贏」平台涉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立案偵查。該平台累計借貸金額達219.55億元,累計借貸筆數達46,335筆,累計出借人數量達183,445人次,累計借款人數量達12,068人次。

通報顯示,林文峰等人於2021年11月18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